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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人必读】amazon常见广告指标你看懂了吗?

跨境解说员
跨境解说员
我这个人很懒还没有签名哦!!
2023-02-16
优秀的亚马逊运营人员,必须对亚马逊广告数据指标了如指掌。今天,就带各位一起了解一下,亚马逊广告人必须知道的几大数据指标,以及在不同的运营阶段,应该侧重哪些数据指标。

优秀的亚马逊运营人员,必须对亚马逊广告数据指标了如指掌。今天,就带各位一起了解一下,亚马逊广告人必须知道的几大数据指标,以及在不同的运营阶段,应该侧重哪些数据指标。




广告数据指标一般按照四个方面进行分类:曝光、点击、转化、投入产出比(ROI)。


一、广告曝光


曝光量(Impression):是指看到广告的人数,分为有效曝光和无效曝光。
无效曝光指的卖家用某个关键词搜索了某个产品,搜索之后,没有点击任意的广告,这样的广告曝光叫做无效曝光。它还包括非真人浏览和其他非法浏览。

二、广告点击


1、点击量(Click):指的是广告被点击的次数。其中包含有效点击和无效点击。无效点击包含重复的点击,以及由机器进行的非法点击(刷数据)。
亚马逊系统判定为无效点击的一般都会在一天内被删除,某些流量验证可能需要三天才会被剔除。因此,有时候最近三天的指标可能会不时波动。

2、点击率(CTR):点击率=点击量/曝光量(%)
影响点击的因素很多,比如产品主图、标题、价格、评论、星级评分、优惠活动等。这个指标可以很直观的说明产品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广告文案是否直击用户痛点。

三、广告转化


1、订单数(Orders):由广告点击生成的购买订单数量。又称为转化量。

2、转化率(Conversion):转化率=订单数/点击量。比如100个点击产生了两个订单,那么转换率就是2/100=2% 。

3、销售额(Product Sales):买家进行购买实际产生的销售总金额。


转化率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

1、产品本身:质量、外观、功能、品牌、附加价值等;

2、listing(产品详情页):标题、图片、视频、A+、五点描述、QA等;

3、销售价格;

4、Reveiw(用户评论/买家秀):星级、数量;

5、用户体验(售后):准时的物流、响应及时的客服。

对listing的图片和视频的打造,要多看看优秀的listing是如何做的,多分析买家的消费需求,做出更引人入胜的展示页面。比如给客户给产品加一些有附属价值的小赠品、及时解决买家的问题,这些对提升转化率有着很大的帮助。




四、广告的投入产出比(ROI)


1、单次点击成本(CPC):CPC=广告总花费/点击次数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卖家会觉得出价等于CPC,其实不是。受降价策略调整、广告位调整、分时调价的影响,每次点击产生的费用都有可能不同。但会趋近于出价。

2、广告花费(Spend):为获得曝光点击所花费的广告总费用。

3、广告成本销售比(Acos):Acos=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
假设广告花费是20美金,而这个广告产生的销售额是100美金,那么这个广告的ACOS就是20%。

4、广告支出回报(ROAS):ROAS=广告销售额/广告花费
ROAS表示广告上的每一美元可赚取多少收入的比率。


卖家需要每个指标都关注吗?

我们知道,这些数据指标,对于卖家的广告活动都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千万不可忽略。不过,在产品不同阶段不同时期,卖家可以根据广告目标,找到关注的侧重点

产品新品期阶段,需要短期内流量的爆发,卖家就需要侧重关注一下曝光量、点击量、点击率。能不能达到足够的曝光、达到足够出单的点击,是衡量一款前期产品能不能成功的关键。

产品成长期,卖家就更需要侧重关注一下CPC、转化率和Acos,观察投放情况,推广保证有销量的同时,也要保证有利润。

产品的成熟期阶段,这时的广告目标是防止流量流失,占领竞争对手的坑位,重点关注的指标就是销售额、ROAS。小结

综上,我们需要根据我们的广告目标结合产品所处的生命周期去侧重关注对于产品现阶段更为重要的指标,才能有效利用我们的广告数据报表。从而有针对性的优化广告,争取最大的RO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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